北鱼_Serei

Next to Normal

弘叶题石小世界01

Summary:本篇为石凯视角

PS:蛋糕做法以及截图都来源于B站UP主甜悦家烘培,如果想要尝试可以去这位UP主那里学习。指路2021年5月18日那期。

我写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再写蛋糕教程(好像确实如此),emmm,就这样吧╮(﹀_﹀)╭






以下为正文:




【食谱001】


Hello大家好,我是石凯,欢迎收看弘叶题石小世界的第一支视频vlog。在这里首先要告诉大家我们创建这个号的原因:第一,黄子是音乐区UP主,我是一个游戏区UP主,我们认为生活相关的vlog记录还是要单独拎出来的,所以新建了一个号,用于生活记录。

今天这支vlog是我闲来无事打算学习制作蛋糕,准备解锁一项新技能,同时也给黄子弘凡一个惊喜。(PS:只是偶尔让他吃一次,我们不常吃蛋糕,今天也不是黄子的生日,他的生日在上半年就过了)

我要挑战的是奥利奥咸奶油蛋糕!因为我们都不是很喜欢吃甜的,而且我没想到奶油还有咸的,所以我很好奇这会是什么味道。接下来让我们跟着教程一起制作蛋糕吧~

我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所需的材料,下面附上一张配方表(♡˙︶˙♡)

第一步,我们先制作一个巧克力的戚风蛋糕胚,大家如果要用原味来制作也是可以的。

先把玉米油倒入到碗里,再把可可粉倒入,用打蛋器把它们混合均匀,确保没有可可粉的颗粒就好了。(PS:如果可可粉有结块,一定要先过筛再加进去)

然后加入牛奶,继续用打蛋器混匀,先做一下乳化作业,混合得差不多就可以了。接着我们就可以先把低筋面粉加进去了,(这里用的是后蛋法),加进去之后继续用我们的手动打蛋器将面粉与可可液混匀,混匀到看不见白色的干粉就可以了。

接下来分离蛋黄和蛋清,这一步有手就行,相信大家都会(♡˙︶˙♡)蛋黄直接加入到刚刚混好的面糊中,全部分离好后,继续用打蛋器混匀面糊,可以画圈也可以画一字型,混匀到没有明显颗粒就好了。再用刮刀把边缘那些不均匀的食材刮进去,要记得抄一下底部,这样子,蛋黄糊的部分就做好了。

接着我们开始打蛋白霜。先开动打蛋器高速把蛋清打至粗泡,细砂糖就可以分三次加入了。先加入三分之一的细砂糖,然后继续开动打蛋器高速把它打发至变白、泡沫变细腻。这个时候加入剩余的二分之一细砂糖,继续开动打蛋器高速把它打发至出现浅浅的纹路并且不消失的状态。再加入剩余的细砂糖和玉米淀粉,这里打蛋器要转为中速来打发。(因为我们的蛋白霜里面含糖量比较少,所以是很容易打发过度的,大家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转为中速)打发至蛋白霜变细腻,表面出现纹路不消失的状态后,我们就可以转为低速来调整一下气泡了,最后把蛋白霜打发至硬性发泡。

(PS:都看到这里了,你们一定要相信我是在认真学习,不是在整活!我下厨还是要比游戏水平好的!黄子弘凡那个菜鸡只会煮泡面,他真的要好好学习做饭,万一哪天我不在他又点不了外卖,那可咋办呀(・o・))

我们先用手动打蛋器把那些结块的蛋白霜搅散,直接用打蛋器挑一些蛋白霜加入蛋黄糊。接着用刮刀先把蛋黄糊翻拌均匀,可以先拨动然后再用翻拌的手法翻拌均匀。在蛋黄糊中看不见蛋白霜后,再用打蛋器搅散蛋白霜,将蛋黄糊加入到蛋白霜内,继续用翻拌的手法把面糊翻拌均匀。拌匀之后把边缘收一下,再检查一下底部,确保没有白色的蛋白霜。

接下来把面糊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中,(这里我用的是六英寸的模具)用手轻轻晃动一下,让面糊流平在模具里,表面如果有气泡可以轻震一下,让面糊的表面尽量平整,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入烤箱进行烘烤了。

出炉之后要轻摔一下,然后倒扣在晾架上,直到它完全冷却。脱模后,先用分片器将蛋糕胚分成三片,再把顶部去掉一些。(我偷偷尝了一点边角料,剩下拿去给黄子吃。我感觉做得很成功!胜利就在前方)

下一步,我们进行奥利奥奶油的制作。我们先打发夹心和抹面用的奥利奥咸奶油。把淡奶油从冷藏室里拿出,接着放入细砂糖以及海盐,用打蛋器高速打发。

当我们发现淡奶油变稠之后就可以转为中速,直到淡奶油出现纹路但纹路还比较浅的时候转为低速,以免淡奶油打发过度。打发到出现纹路且不消失的状态时就可以暂停打发了。这个时候加入奥利奥碎,然后用打蛋头轻戳一下以免飞溅,记得开一档的速度,不要过度打发哦~

第三步,就是对蛋糕进行抹面和夹心。这里的制作过程我就不详细说明了,大家看我操作就好。希望有让强迫症们满意,嘿嘿(^_^) 抹面结束后其实就很好看了,我已经想吃它了,(才不是我不想再装饰蛋糕了(〃ノωノ))最后把它打入冷宫冷藏一个小时就可以吃啦

(好吧,确实是我不想继续了。做蛋糕好麻烦啊!再也不想做蛋糕了Ծ‸Ծ所以,制作蛋糕的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。)

等等,你不会以为现在这个视频就结束了吧!我怎么可能不馋你们呢?剩下的时长你们就看着我和黄子吃吧~( ̄▽ ̄~)~


观众老爷们:我到底在期待些什么,不带把单身狗骗进来杀的。这不是个蛋糕教程吗?我是来学习的呀!

    弘叶题石小世界:确实算个蛋糕教程,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情侣日常号呀~情侣日常才是重点呀!







TBC


彩蛋:

黄子弘凡结束录音回家后,看到餐桌上的蛋糕,第一反应很惊喜,但鉴于之前有过被男朋友整蛊的经历,又有点害怕:“凯凯,你怎么突然买了个蛋糕回家?咱俩都不爱吃甜食啊,今天是啥日子啊,又不是生日又不是啥纪念日,你不会要整我吧?”

石凯顿时气得翻了个白眼,耐心的和黄子弘凡解释了蛋糕的来历。黄子弘凡瞬间化身为石凯专属夸夸机:“厉害呀凯凯!你做的蛋糕肯定好吃,但这是不是做的有点多,咱俩也吃不完啊?”

“你是不是傻,咱们可以拿去和邻居们分享啊!我怎么交了你这么个傻乎乎的男朋友。”面对黄子弘凡的问话,石凯不想多说什么。自己找的男朋友,还能扔咋滴?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北鱼_Serei | Powered by LOFTER